降胆固醇应从娃娃抓起
 热门推荐:  >>更多
 
  芬兰科学家13日公布一份研究报告说,健康饮食习惯应尽可能从幼年期抓起,以降低胆固醇水平,减少心脏病发病几率。

  芬兰图尔库大学研究人员把1062名婴幼儿分为两组,要求其中一组尽量减少从肉类摄取饱和脂肪,改从鱼类、果仁、植物种子等摄取更加健康的不饱和脂肪,对另一组没有提出饮食建议。

  他们从研究对象7个月大时开始观察,现在那些孩子已经14岁。结果发现,得到饮食建议的那组儿童胆固醇水平低于另一组。

  美国儿童心脏病专家布卢门沙因说,研究显示,早期介入是培养健康生活习惯的关键,“介入越早,你越有可能奏功”。

  此前,有人担忧减少饱和脂肪摄入量会影响儿童大脑和身体发育,但研究人员说,两组儿童身高和体重无明显差异,大脑发育情况也无显著差别。

 

精彩点击
组图:女人最完美体型的标准是什么?
精彩点击
女子贴照片曝光3月减肥88斤全过程(组图)
精彩点击
最美丽的照片:母亲与孩子的第一张合影
精彩点击
触目惊心!欧盟香烟包装盒上的禁烟画
精彩点击
动脑筋才能理解的安全套广告,你看懂多少?
精彩点击
女人标准的10种乳房
 
 选稿:梁佳莹  来源:新民晚报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