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爱喝奶 易生双胞胎
 热门推荐: SK-II重获“新生”   假体注射隆胸100%取出?!   部分福寿螺患者再度住院   冬天穿裙子并非耐寒锻炼   秋季时令病应早治巧治   洗肠缺乏科学根据   新婚减压让奇异果来帮忙   北京10万大学生患抑郁症   保湿化妆品可引发乳腺癌   世界第四个预防自杀日   11岁艾滋女孩被轮奸   3周岁幼儿半数患牙病   市民近期尽量避免食猪肝   路边油煎小吃塑料袋有毒   秋季婴幼儿保健诀窍   致年轻女性的美容忠告   警惕!不良睡姿会致癌   上海叫停醉虾蟹醉泥螺   半路生孩子的哥来助产   科学家发现治秃"密码"    >>更多
 

  美国科学家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每天食用动物制品,尤其奶制品的女性,生育双胞胎的几率比其他女性要高出5倍。

  负责这项研究的美国长岛犹太医疗中心教授加里·斯坦曼说,动物和人体肝脏分泌一种叫类胰岛素生长因子(IGF)的生长蛋白质。IGF可参与血液循环,抑制生长激素形成,进入动物乳腺。IGF可增加女性排卵,也可能帮助胚胎在早期发育阶段成活。

  斯坦曼研究发现,严格食素的女性从不吃动物制品,她们与每天食用奶制品的女性相比,血液中的IGF浓度低13%。

  统计数字表明,自1975年以来,全球范围内女性生育双胞胎和多胞胎的比例明显增加。这一现象部分原因是高龄产妇增加,因为高龄产妇更可能生育双胞胎。

  斯坦曼说:“进入20世纪90年代以后,双胞胎比例持续增加,可能也是引入生长激素疗法,促进牛奶和牛肉产量的结果。”

  这项研究报告20日发表在《生殖医学》杂志上。

 

精彩点击
组图:女人最完美体型的标准是什么?
精彩点击
女子贴照片曝光3月减肥88斤全过程(组图)
精彩点击
最美丽的照片:母亲与孩子的第一张合影
精彩点击
触目惊心!欧盟香烟包装盒上的禁烟画
精彩点击
动脑筋才能理解的安全套广告,你看懂多少?
精彩点击
健康就是美:女人标准的10种乳房
 
 选稿:梁佳莹  来源:新华社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