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饮可乐可降低骨密度
 热门推荐:  >>更多
 
  本报讯美国医学研究指出,女性若想要骨骼强健,应尽可能少喝可乐。这项研究文章刊登于《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10月刊上。

  塔夫茨大学的凯瑟琳·L·塔克博士及其同事在观察1413名成年女性和1125名成年男性后,发现每天饮用可乐的女性与每月饮用可乐不到一次的女性相比,股骨骨矿物质密度较低。

  文章作者写道:“骨矿物质密度与骨折风险紧密相连,可乐是一种流行饮料。”研究发现,经常喝可乐的女性,股骨骨密度明显较低。喝得越多,骨质越疏松,不论饮用的是普通可乐、减肥可乐还是无咖啡因可乐,这种关系都存在。

  研究人员说,可乐中含有磷酸,它不仅会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还会加快钙的流失。他们还指出,咖啡因与骨质疏松症也有一定联系。

  研究发现,饮用可乐对男性骨密度没有影响。

 

精彩点击
组图:女人最完美体型的标准是什么?
精彩点击
女子贴照片曝光3月减肥88斤全过程(组图)
精彩点击
最美丽的照片:母亲与孩子的第一张合影
精彩点击
触目惊心!欧盟香烟包装盒上的禁烟画
精彩点击
动脑筋才能理解的安全套广告,你看懂多少?
精彩点击
女人标准的10种乳房
 
 选稿:王婧斐  来源:青年报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