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蔬菜动脉不阻塞
 热门推荐:  >>更多
 
  美国福瑞斯特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的一项实验显示,每天多吃花菜、胡萝卜、青豆、豌豆和玉米的老鼠,动脉变窄的比例远低于不吃的老鼠。原来,这些蔬菜有遏止动脉硬化的作用。动脉硬化使动脉变硬和变窄,可能导致心脏病和中风。

  已有研究发现,蔬菜吃得多的人心脏病的发病几率较低。福瑞斯特大学首开先例,针对吃蔬菜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进行研究。研究人员利用基改老鼠进行试验。这些基改老鼠很容易形成阻塞动脉的血栓,也就是动脉硬化。半数老鼠从出生六周起饮食富含蔬菜,其中有三成热量是来自冷冻脱水蔬菜,另外半数是摄取无蔬菜的饮食。

  16周后,研究人员发现蔬菜组老鼠动脉硬化程度比无蔬菜组轻38%,胆固醇含量较低,一种与发炎有关的蛋白质含量也低很多,这两种现象都和动脉血流通畅有关。

  血管慢性发炎据信是动脉硬化的原因。研究显示,植物化合物多酚兼有消炎和抗氧化作用。此外,蔬菜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有抗氧化剂的作用,也就是说有中和破坏细胞的游离基的作用。

  研究以花菜、胡萝卜、青豆、豌豆和玉米为主,部分原因在于这些是美国吃得最普遍的蔬菜。其他蔬菜很可能也有类似抗动脉硬化的作用,但仍有加以研究的必要。

 

精彩点击
组图:女人最完美体型的标准是什么?
精彩点击
女子贴照片曝光3月减肥88斤全过程(组图)
精彩点击
最美丽的照片:母亲与孩子的第一张合影
精彩点击
触目惊心!欧盟香烟包装盒上的禁烟画
精彩点击
动脑筋才能理解的安全套广告,你看懂多少?
精彩点击
女人标准的10种乳房
 
 选稿:梁佳莹  来源:新民晚报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