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少喝咖啡可降低“死胎”的危险

东方网2月23日消息:丹麦科学家研究发现,与那些怀孕期间不喝咖啡的孕妇相比,一天饮用8杯以上咖啡的孕妇“死胎”(胎儿死于腹中)的危险增加一倍。

一两杯咖啡并无大碍,但丹麦奥尔胡斯大学医院研究人员指出,随着咖啡消耗量增加,死胎的危险会上升。医院儿科医生克里斯廷·维斯堡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想要告诉人们的是,一天喝4到7杯,死胎的危险就会增加大约80%,喝8杯甚至更多就会增加一倍”。

维斯堡接他们在本周的《英国医学杂志》上报告说,在这次研究中,1.8万多名孕妇就自己怀孕期间的病史、是否吸烟、咖啡及酒精消耗量等情况填写了调查问卷。他们认为,即将当妈妈的女性如果消耗过量咖啡,就如同吸烟或者酗酒一样有害,即使她们改变这种不良习惯,也还是会有一定后续影响。

但英国咖啡协会发言人罗杰·库克说,孕妇们“不应该对这种研究结果感到惊慌失措”。他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这项调查结果并不能改变此前食品标准局给孕妇们的建议,也就是300毫克咖啡因(相当于一天4杯咖啡)是相当安全的,对母婴均不会造成任何负面作用。”


 选稿:董维雯 来源:新华社 


  • 白领孕妇患上"营养恐惧症"
  • 孕妇要保证一定的饮水量
  • 孕妇不能用的西药有哪些?
  • 孕妇不宜的中成药

  • [关闭窗口]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