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壮多吃水果 老大可防癌

东方网2月27日消息:英国研究人员的一向调查显示,成年人少年时期吃的水果越多,越不易患肺癌、结肠癌和乳腺癌。研究人员在对近4000名男女进行医学调查时发现,少年时期水果的摄取量与成年后患癌症的危险性呈反比。

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的玛丽亚·梅纳德医生在说,少年时期吃水果可能有长期的预防作用,减少成年时期患癌症的风险。所有这些成年人曾在上个世纪30年代为一项研究调查填写过食物摄入表。梅纳德及其同事研究了这些人直到2000年1月的医疗记录,发现此前共诊断出483例癌症。她发现,大量摄取水果与各种低死亡率有关系。她认为,水果中富含抗氧化剂、维生素和其它多种营养成分,有助于防止导致癌变的基因坏损。

科学家还研究了维生素C、维生素E及β—胡萝卜素对癌症的单独影响,但他们未找到证据证明这些单独的抗氧化剂具有与水果一样的综合预防作用。


 选稿:赵小磊 来源:新华社 


  • 长期吃蒜可防癌 每天10克为宜
  • 亚洲女性健康 全因大豆具有防癌功能
  • 皮肤瘙痒需防癌肿作祟
  • 防癌抗癌新说法:多食钾 少食钠

  • [关闭窗口]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