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助医|东方医讯|家庭保健|求医问药|健康饮食|健身美容|心理医生|
 
                      
甜杏仁有益心脏

目前,全球80%的甜杏仁来自加州,通过科学研究证实,这种甜杏仁具有惊人的健康功效:它不仅能增进心脏健康,降低胆固醇含量,还易于满足食欲,且不会增加脂肪,有助于控制饮食。

研究表明,每周进食五次杏仁的被试者患心脏病或冠心病的几率比很少进食者低50%。杏仁还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品,20-25颗杏仁(约28克)可提供160-170卡路里热量,15克脂肪(其中13克是有益于健康的“好”脂肪)及6克蛋白质。同样多的杏仁还可提供比其它坚果更多的钙、钾、镁、维生素E、核黄素以及尼亚新。

研究者发现进食含有低饱和脂肪酸的整颗杏仁能够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一篇发表在美国营养大学校刊的研究显示了更多的证据,北京医科大学与健康协会教授刘毅进行的一项研究也显示了进食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的加州杏仁可以有效降低全胆固醇含量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对保持心血管健康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研究者还发现,杏仁中含有的脂肪并不会增加体重。杏仁含有的纤维能够有助控制饥饿感(可以控制体重)。纤维对于保证内脏健康具有同样重要的作用,并且可以减少癌症的危险,同时降低体内胆固醇和心脏病发作的危险性。

对于杏仁可以控制体重这一结论,是由波士顿哈佛大学公共健康部FRANKSACKS通过研究,对101位体重过重的人,在18个月里进行多种试验得以证实的。

无论这些结果您是否相信,但杏仁确实对人体的健康十分有益。为了健康,每人每天均需进食适量的杏仁。


 选稿:陈永明 


  • 什么样的女子易患心脏病
  • 女人与心脏病
  • 甜杏仁有益心脏
  • 无痛心脏病发作更危险
  • 单车运动可强化心脏美化身材

  • [关闭窗口]